close

跟別的夫妻不一樣!!

大王最近一直跟我喊著要買房....

或許是我曾經做過房仲,所以,對於買房這件事在我心裡是沒有什麼期待及夢想的

(當然有滿手的現金可買,是另當別論的!)

 

買房這件事,我考量的點或許跟別人不太一樣

房貸像在跑長途馬拉松,只能一直跑一直跑,中途累了,停下來喘口氣喝口水,披了毛巾再上,因為終點站在15年-20年那裡

房貸像是一個大怪獸,會一點一點的吃掉對生活的歡樂和期待


所以~~~~

我沒有對新家有著佈置美侖美奐的想像

我沒有夢想中的廚房掅結、穿衣間情結.....

尤其是近幾年的房價颰漲,更讓我懶的去做夢!!

 

我也明白,大王對於每年要繳20萬給房東這件事很堵爛

這就像是個流沙坑,錢丟進去永遠不會有累積,連吐出個回應都有氣無力的

我與大王收入不算低,但這種收入其實很干尬,只高過低收入戶沒多少,

卻遠望不到更高的薪資,還永遠無法符合請領政府補助的標準!

這就是大台北小市民的生活啊!


而正值30-40的我們,結了婚生了小孩,買房也就好像理所當然的成為了下一目標

可是房價可有等我們??它早就用波音的速度衝的飛快,

用雙腳腳踏實地努力工作的我們,早追不上也買不起了...

現階段只能...一直退一直退~~退到我們買的起的地段,退到我們買的起的物件,

有時候想想,買房就像談戀愛,該浪費青春成本一直耗在這個還可以的人身上??

還是該抱持著單身主義,寧缺勿爛??

或許,先與它談個十年的感情,先渡過這階段,遇到對的人再換,也是可以的吧!


那麼,就來想想,該怎麼進行這件事了~幾個點要考量的:

 

1.區域氣候-->要選擇避免會引起張CC過敏的潮濕環境

   (所以多霧的林口X,多雨的基隆X,冬冷夏熱的淡水X....)

2.地方交通-->可能不會有很好的交通運輸系統(只能辛苦一點了)

3.貸款壓力-->要嚴格的控制買房預算,不能因為房仲的蓮花嘴一直往上增加

   (大王是個一直處於緊張的人,我不希望房貸成為他晚上做夢驚醒的壓力)

 

一家三口就是"家"的地方~

我期待這個家可以提供我們安全的避風港,孩子開心的成長環境,更親密的夫妻關係!

那就真的是值得了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i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